2012員工旅遊(1)卓也小屋這道麵線色香味都美,來個特寫!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又來啦。2012年4月14、15日,二天一夜遊,輕鬆愉快!這次福委會挑選的行程,採輕鬆享受版第一天上午是來到苗栗山城裡的卓也小屋,藍染、養生餐。進入山裡,一片淺紫色野花,我想,這植物應該也是要做染料用的。車雖顛簸奔馳~~還是趕緊拍一張!車停在一斜坡上讓大家下來,開始爬坡。。。坡。很。陡。走。很。喘。還好,不遠,穿過兩棵香蕉樹,到了!門牌借錢可愛版門牌藝術版今天早上要學手染,每人可以做一個作品帶回家。我們就利用作品交給工作人員上色時,在園區裡享用午餐,午餐完直接按號碼取件,成功帶回家ㄟ...(其實,還有一些不成功的作品,有人硬是不肯亮出來給大家看,好可憐喔~~我的也不成功,可是,到底是自己手作,人老了臉皮比較厚,不怕人笑的啦)來,進來上課囉! 大家找好位置坐下,認真聽講解。我呢? 一面聽老師講解染布工法、一面忍不住貪著捕捉精彩的顏色!手帛琉工染的圍巾單價都不低。老闆娘親自介紹藍草本尊染缸這美的,我沒停的照講台中央老師認真教著各種染布道具的使用方法和效果,但,我就是不愛刻意用壓舌棒、冰淇淋棒等等拼出來染的花樣,端詳著,啊~~終於,老師講解這自由鬆緊捏、只有用橡皮筋綁的做法,這我喜歡!趕緊趨向前去看仔細。天棚的這種染法我最喜歡,學做沒成功~~~我的作品一角(自己事後檢討,應該是橡皮筋要綁得更緊一點,才能讓留白的地方夠白,色澤花樣才會清晰有型租辦公室!!殘念)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去用藍染,來個天空亂雲花~~~這次沒有我最愛的藍色染料給我們選,只有綠和橘紅,我選擇橘紅。我快快的做完,一路拿著相機做個過程的簡單紀錄,綁上號碼牌,交作業:(1)素布方巾(2)自由綁(3)染完的成果然後,就趕快趁用午餐前去庭園裡,捕捉一下美景。先捕捉教室內的風景 美極了的染缸。滿滿的珍貴的天然植物藍染顏料,藍草製作! 教室側門兩片赭藍的布簾隨風飄盪著~~還有點點日光打在藍布上。這一刻帛琉,真棒!走到教室外小步道上,回頭記錄一下這桐顏染工坊古樸的小屋外貌。在這裡上課心情超快樂!步道旁,黃色鳶尾開得燦爛。紫色鳶尾很夢幻還有小水缸裡的袖珍睡蓮,就這一朵哩!桐顏染工坊教室的正對面,就是藍庄咖啡館,裡面的用餐空間很特別。我沒從上面那個門走,繞過屋子,從水塘邊走過來發現這角落。外陽台就正面對著小池塘。這一個空間很優雅,靜靜等著預約的客人來到!壓有桐花圖案、卓也兩字  的陶土飯碗!好想買酒肉朋友牠一對啊~~~導遊呼喚著集合用餐囉!我們人多,整團穿過木橋棧道爬上台階,在二樓,整間歸我們一團用餐。 要跨過水池去餐廳,鴨子白鵝正戲水著!快來不及拍了,白鴨兒你游慢一點~~好吧!半躲在小葉南洋杉的下面也很美的吃飯皇帝大大家照著大小桌預定的人數,自動排列組合入座,然後就要去取菜啦!鍋底和第一盤基本菜款,店家已經貼心的擺好上桌。整個用餐空間,就是原木和藍染布,很雅緻舒適。喔喔開煮開吃囉導遊提醒大家,來到這賣房子兒,就享受 鄉 間 慢 吃 的特權吧!慢慢吃~~~但是,誰等得及呀,好吃,好吃,沒停的吃、拿、煮、喝....吃、拿、煮、喝.... ---------------------以下就是美食篇囉--------------------每桌必有的冰涼養生茶,好像有人參鬚、枸杞、蜂蜜。大家一早上努力聽課創作,真的渴了,一上桌,就猛喝他! 每桌的一爐養生火鍋鍋底已經在冒煙了,一滾起來,就可以把食材下鍋囉!養生素食火鍋吃到飽!青菜、豆腐、菇菇等食材無限量自助取用,長灘島我們就~~~一直加一直加!食材裡有一道是白花椰菜乾,放入鍋裡,越燉湯頭越甘醇除了火鍋,店家會依序端上五道創意料理,都很不錯。第一道創意餐點,每人一份。藍莓優格杏鮑菇、花生豆腐(點一點綠芥末)!第二道創意料理:香椿麵線、五穀飯。香椿麵線真是太美味了,我這碗.....20秒(還是5秒) 就見底啦!覺得是用茶油拌,加了香椿醬、小鈕扣菇,還有清脆的龍鬚菜嫩捲鬚~~雖是全素,但真是美味爽口! 第三道:客家素食小漢堡。蓮子是西裝外套我從另一道創意菜大盤裡夾過來的。一共5道創意菜,這是最後一道,小碗裡的桂花蜜真香甜!!ㄟ...這樣算起來只有4道,還有一道是甚麼料理呢??5道是不包含火鍋。結果上網去看一位網友的遊記:是蔬菜捲啦~~~因為是一整盤上桌,大家吃得高興,嘿嘿,本小姐3口吞下肚,壓根兒忘記了拍照這一件事啦!哈哈哈借別桌同事拍的相片來瞧瞧。蔬菜捲。 -------------------------------用餐完畢------------------------------真的已經超級飽景觀設計了,起身走到二樓外陽台,回望這個空間,真不錯!大片的玻璃窗,可以讓周遭的山林美色盡收眼底。遠遠的油桐樹梢,花苞兒正蘊亮著來一場滿山雪白呢!!(樹林子裡的木屋應該就是卓也的民宿。沒去參觀另一個角落的樹梢,則有幾朵搶先了的油桐花兒白!桐花剛開~~~要賞整山桐花白可能還有一陣子要等啦! 用餐在二樓,座位旁大片玻璃窗外,枝條優美葉色碧綠的金龜(子)樹太棒啦! 上網再查一下,原來這金龜樹也可以做染料(樹皮做黃烤肉食材色染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04amic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